台電出包全台大停電 洪申翰:不是電廠不夠「更不是缺電」

▲▼台電興達電廠。(圖/台電提供)

▲台電興達電廠。(圖/台電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高雄興達電廠13日下午2時37分因事故全廠停機,系統供電能力不足,造成全台大停電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,事件發生後網路上流傳許多缺電的假訊息梗圖和發文,以及鼓吹重啟核四的消息,但事實上不是電廠不夠,更不是缺電,「此時最不需要的就是假訊息」。

根據台電公司說法,因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場停機,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,13日下午2點37分發出電力中斷通知,預計下午3點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。洪申翰表示,他隨即台電索取最新資訊,並且已得到台電回覆。

洪申翰說明,此次事件有發電、輸電、配電三個階段,讓大家獲得電力;今天是輸電配電的電網故障,不是發電機組不足的問題,因此絕對不是缺電。

洪申翰說,因為瞬間減少一部分電力,需要穩定電網,所以以停、限電方式穩住電壓頻率,讓電力系統逐漸恢復;此次事件呈現電網風險管理設計的問題,不是缺電問題。

洪申翰表示,事件發生後網路上流傳許多缺電的假訊息梗圖和發文,以及鼓吹重啟核四的消息,但事實上不是電廠不夠,更不是缺電,請大家把正確的訊息傳出去,「此時最不需要的就是假訊息」。

對此,台電經過初步查證,現在的狀況是由於路竹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,也就是電網系統的故障所造成,導致興達2號機、4號機及複循環發電3號機、4號機跳脫,影響不到2000MW,實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,目前已在控制中,應可逐漸恢復,請大家不用慌張。

台電說明,現在的跳電或停電,是電網設備故障瞬間,為了穩住系統電網的電壓跟頻率,所做的自動低頻卸載。今天午後用電尖峰時段的備轉容量應該有超過3500MW,其實是超過這次瞬間跳脫的電力。

 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侯友宜宣布:新北全面關閉圖書館、運動中心等公共場館
侯友宜宣布:八大場所一律停業 營業場所全面人流管制

禁陪考!北市國中會考採5大措施 吃午餐得用「防疫隔板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