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電編組怎麼看? H、I、J 區不列入限電對象

快訊/全台大停電! 黃偉哲公布:台南這8區區域性停電。(圖/翻攝自黃偉哲臉書)

記者陳俐潔/綜合報導

台電今日下午三點發出警訊簡訊通知,全台瞬間陷入大停電。由於興達電廠事故全廠停機,系統供電能力不足,下午改以緊急分區輪流停電。第三輪限電預計時間為1640-1730,限電量350萬瓩,限電戶數約224萬戶。

台電將全台用戶分為A到I共9組,其中H、I、J三組為國防、交通等特殊用途,則不列為限電規劃,其餘民生用電戶共6組,若有需要將會分組輪流限電,每輪各停50分鐘。

▼全台限電停電編組,特殊組別不列入限電對象。(表/ETtoday資料圖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全台限電停電編組大公開。(表/記者紀佳妘製)

民眾可依照家裡的電費單知道自家的「緊急輪流分區停電組別」,若屬於「C或D」組別者,將自15:00起兩組別輪流停電一小時,直至修復為止,其他組別則不受影響。也可以透過台電官網進入「計畫性限電查詢」,或是撥打1911服務專線,由客服人員協助查詢,但目前台電網站瞬間湧入太多查詢者導致斷線。

第一輪限電時間15:00至15:50,限電量300萬瓩,限電同時200萬戶,第二輪限電時間15:50至16:40,限電量300萬瓩,限電同時193萬戶,第三輪限電時間1640-1730,限電量350萬瓩,限電戶數約224萬戶。

▼電費帳單有顯示停電組別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▼ 電費帳單,電費單,電費,限電,停電,台電,省電,節電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