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達「電網」出包全台斷電!蘇貞昌喊話全力搶修、勿輕信假訊息

▲▼ 停電。(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電指出,因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場停機,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,13日下午2點37分發出電力中斷通知,預計下午3點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由於電網事故導致高雄興達電廠部分停機,許多地方有停電的狀況,目前正在緊急修復處理。

國家警報13日下午警鈴大響,寄送的細胞簡訊內容如下:2021年5月13日14時37分,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,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,預計5月13日15時開始緊急分區輪流停電。民眾可電話洽1911或台電官網,查詢電力調度。

蘇貞昌透過臉書強調,為了電網安全,台電已經啟動分區輪流供電機制,供電將會陸續恢復,並於查明原因後向各界報告。也請民眾勿相信並傳遞坊間未經證實的假訊息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目前興達電廠因事故導致全廠停機,系統供電能力不足,預計13日下午3點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,台電會盡全力搶修,並於查明原因後向各界報告。

羅秉成也重申,政府已經掌握狀況,請國人同胞鎮定,不必驚慌,也請民眾勿相信並傳遞坊間未經證實的假訊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