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個電廠跳電卻「全台都限電」?各區黑一片哀嚎 鄉民點破關鍵主因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全台各區域路線出現停電狀況,很多人一收到國家級警報都還來不及反應,就「啪」一聲斷電剩下整片漆黑。目前掌握的資訊為興達電廠停機,導致全台大停電,這令網友們相當不解,「為什麼一個電廠跳掉就要限電啊?」

據了解,台電發出的警報簡訊提到,興達電廠今日(13)下午2時37分發生事故造成全廠停機,預計下午3點開始執行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」。

一名網友在PTT發問,為何一個電廠跳電就要全台限電,「我們的電力用到這麼剛剛好,差一個廠就不行了的喔?」難道是興達電廠規模巨大,佔台灣供電量極大比例,才會造成影響範圍擴及到全台各區域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停電。(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▲很多人一收到警報通知就瞬間斷電。(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網友認為,最大問題在於備載容量不足,平時電量供給足夠,但只要有個大電廠出包,就會導致今天這種各區停電的窘境,「維基說是僅次台中與大潭的第三大發電廠,但差距多少不知道」、「說好的備載容量綠燈,結果一個電廠掛了直接限電」、「不缺電只是也沒足夠備載」、「備轉容量都抓那麼緊,以後輪流限電變常態也不要太意外。」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稍早表示,興達電廠停機造成系統供電不足,目前執行分區輪流停電方案,台電正盡力搶修中,詳細停機原因調查後再向外界報告。
 

▲全台大停電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全台大停電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