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辦理退房帳號有誤? 超商女店長+警方聯手阻詐揪感心

▲枋寮警分局枋寮派出所員警楊志文成功阻止許男被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枋寮警分局枋寮派出所員警楊志文成功阻止許男被騙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枋寮鄉許姓男子接獲一名自稱飯店女子電話,指他辦理退房提供帳號有誤,導致訂單重複,要他匯4萬元到指定帳戶辦理退訂,由於他確曾向該飯店訂房又退房,他不疑有詐前往超商操作,店員發現他操作錯誤,上前關心,驚覺可能遇到詐騙,報警及時阻止他被騙。

枋寮警分局枋寮派出所員警楊志文於日前擔服勤務時,接獲轄區全家愛琴海超商潘姓女店長報案店內有民眾使用ATM疑似遭到詐騙。

楊員立即趕往現場,經詢問許姓男子表示接到電話,對方自稱為某飯店員工,向其告知日前轉帳訂房,因帳號有誤,造成訂單重複,指示許男將4萬元轉至提供的指定帳戶,由於他確曾向該飯店訂房,但已退訂,不疑有詐,到該超商匯款。

當時他持手機開擴音與不詳女子通話,又一邊操作ATM,操作均錯誤,機靈的超商潘姓女店長察覺有異並主動上前關心提問,女店長向許男詢問後認為對話內容可疑,應屬詐騙電話,請他不要掛斷,立即暗中通知警方。

楊員了解後,確定該通電話為詐騙電話,勸阻他繼續匯款,成功擋下詐騙;許男向女店長及警方表達內心感激,表示下回會小心求證,以免被錢被騙走。

分局長簡彥匡肯定枋寮所同仁積極處置,成功阻止了民眾遭財損,也提醒民眾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遇到要求匯款或轉帳等情形,務必再三求證,也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幫助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ANNA SUI限量童話禮盒」童話獨角獸、童話美人魚兩款任選含香水30ml及化妝包原價1950元,特價949元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