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「準第三階段」措施曝光 柯文哲:經濟、防疫取平衡「適當部署」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市府防疫升級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國內疫情升溫,12日高達16例本土確診,北北基皆出現不明感染源的社區感染,已符合第三階段的管制層級。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宣布,即刻進入「準第三階段」防疫工作,研議大量快篩機制,且即日起至6月8日由北市府主辦的活動全取消。

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北市衛生局黃世傑局長、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12日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。柯文哲表示,本土確診16例是過去一年多以來,台灣面對新冠肺炎後最嚴峻的一次,因此防疫需要升級,但因為直接升到第三階段影響太大,所以會逐步向上提升管制標準。

關於為什麼叫「準第三階段」防疫,柯文哲說,如果現在進入到「第三級」,那記者會都不能開了,因為室內5人以上都要停掉;作為政府,在經濟跟防疫當中也要取得平衡,不是超前部署,而是最適當部署。

至於是否針對八大行業進一步規範嗎?例如KTV、遊藝場所等。柯文哲表示,其實「準第三階段」是挑最容易的防疫政策上線,然後每天視最新狀況調整,像是11日到12日疫情變化很大,但新常態的意思是做法要更彈性;若真的一次封掉,那現在連餐廳桌菜都要停掉、發便當,因此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不要一下製造太多恐慌。

北市「準第三階段防疫」內容:

一、6月8日前,北市府主辦的活動都取消。

二、13日起市政大樓全面實名制,機關同仁啟動異地辦公機制。

三、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做到徹底分艙分流,將隔離病房、一般門診醫護人員完全隔離,並將醫療物資和空間進行整備;目前已清出77張空床來預備給臨時的大量病患。

四、北市研議提升大量的快篩機制。

五、市有公有場館暫停租借、活動暫時取消,宗教的群聚活動建議停辦。

六、社會局社區關懷據點停辦、老人服務中心不開放。

七、教育局大型活動取消,考試與甄選現階段仍遵照中央指示辦理;例如教師甄選只要一間教室內不超過100人,都比照會考做防疫工作。

八、交通局部分,目前防疫計程車有15輛,未來研議擴充量能,以因應未來大量增加的居檢或居隔者的就醫需求。此外也防疫巴士,以因應大量移置人員的需求,正在與業者討論。

九、體育局目前所有的體育活動都延後或停辦。

十、觀傳局協調防疫旅館業者,啟用備援防疫旅館200房,做為隔離的處所。

 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侯友宜宣布:新北全面關閉圖書館、運動中心等公共場館
侯友宜宣布:八大場所一律停業 營業場所全面人流管制

禁陪考!北市國中會考採5大措施 吃午餐得用「防疫隔板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▼台北市啟動「準第三階段」防疫作為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啟動「準第三階段」防疫作為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啟動「準第三階段」防疫作為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啟動「準第三階段」防疫作為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啟動「準第三階段」防疫作為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啟動「準第三階段」防疫作為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