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爆「混居」!福泰飯店隔5層樓集中檢疫 疾管署4點回應

▲翡翠灣渡假飯店。(圖/福泰飯店集團提供)

▲新北萬里福泰飯店的14到18樓為集中檢疫所,但13樓以下的住戶卻驚傳不知情。對此,衛福部也出面回應了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國內本土案例暴增!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12日質詢時指出,新北萬里福泰飯店的14到18樓為集中檢疫所,但13樓以下的住戶卻不知情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受訪指出,該處曾2次申請防疫旅館遭新北駁回,今年1月中央直接徵用為集中檢疫。對此,衛福部疾管署也出面回應了。

陳玉珍爆料,接獲摘星樓住戶陳情,福泰飯店在未告知、未取得摘星樓住戶同意,偷偷地與衛福部簽約當集中檢疫所。對此,侯友宜證實,萬里摘星樓去年曾2度申請新北防疫旅館,但因為沒有獨立動線電梯,均被駁回申請,今年1月中央徵用後,由中央派駐保警總隊警力全部進駐、管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陳玉珍質詢陳時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玉珍)

▲陳玉珍質詢陳時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玉珍)

疾管署12日表示,該飯店徵用為集中檢疫用途是依「傳染病防治法」第53條規定,為防治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緊急應變之需要,在今年1月20日起進行徵用,相關作業也依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集中檢疫場所工作指引」辦理,設立前先行由醫護及感染管控專家前往評估、規劃出入動線,不會與該棟居民動線重疊。

疾管署說明,民眾入住檢疫期間不得擅離房間,後續離開後,房間也會進行全面消毒。另外,為解除對該棟建物社區住戶在防疫上之疑慮,已責成該所於大樓頂樓浴室共用管道間通風管出風口,裝設強力排氣抽風設備,確保氣體有效從頂樓強力排放。

疾管署強調,為防範新冠病毒的傳播風險,將持續督導各集中檢疫場所務必提高警覺,落實感染管制措施、加強通報採檢,以維護相關人員之安全。

新北萬里的共構宅「摘星樓」,1至13樓為一般住家(共586戶),14至18樓與部分的1、2樓和地下室是「翡翠灣福泰渡假飯店」(原名: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) 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