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宴想讓亡母「靈牌坐主桌」 準新娘求問:怎麼說服男方家人?

▲新郎新娘,婚禮,結婚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結婚儀式要配合雙方家庭的禮俗習慣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每個家庭有各自的生活習慣,禮俗忌諱也不盡相同,當伴侶要結婚成家時,就勢必要互相配合。一位即將舉辦婚宴的女網友表示,想讓媽媽的「靈牌」坐婚宴主位,求問:要怎麼說服男方家人?

原PO昨日在臉書粉專「靠北婚姻2.0」發文指出,她下個月要結婚了,想讓媽媽坐主位,「不過她本人不會到,只有靈牌會到,該怎麼說服男方家人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婚姻2.0)

▲準新娘在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婚姻2.0)

不少網友得知原PO的想法,紛紛提出建議,「其實直接空一個位置就可以了,提早燒香跟你媽媽說一下時間地點」、「可以用遺物代替吧」、「空個位置擺碗筷,出門拜拜告知就好」、「留個空位給媽媽應該可以吧,請牌位到好像怪怪的」。

也有人建議原PO不要這麼做,夫家可能會因此不滿,「你有考慮到男方的想法嗎?萬一造成男方父母對你有成見,將來婚姻這條路會走的很辛苦」、「病得不輕啊~如果我是婆家絕對不會讓妳有好日子過」、「除了夫家,妳別忘了妳還有妳的朋友,妳的婚禮會因為神主牌位失焦」。

▼網友熱烈回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婚姻2.0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婚姻2.0)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婚姻2.0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