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覺失調男模仿《黑道少年》持菜刀砍人致2死 陸法院一審判死刑

▲大陸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男子,因模仿小說情節砍死2名無辜民眾遭法院判處死刑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大陸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男子,因模仿小說情節砍死2名無辜民眾遭法院判處死刑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陝西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男子張濤模仿網路小說《黑道少年》,持菜刀隨機殺害1名路人及1名計程車司機,同時砍傷1名無辜婦女,案發後逃入深山被逮。陝西省寶雞市法院近日一審判決出爐,依法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張濤死刑。

▲網路小說《黑道少年》。(圖/翻攝百度)

▲網路小說《黑道少年》。(圖/翻攝百度)

《華商網》報導,一審法院公開開庭審理查明,被告人張濤平時喜愛閱讀網路小說《黑道少年》,受其影響頗深,欲模仿小說中持刀砍人情節,遂於2020年7月5日8時許,從某超市購買不鏽鋼菜刀一把,步行至南大街舒雅賓館門前時,持菜刀朝路邊的被害人高某某頭部、頸部等連砍數刀,致高某某當場倒地。

被告人張濤又持刀追砍站在旁邊的被害人仲某某頭部、頸部、肩部數下,仲某某被砍傷後躲避至路旁某店內,張濤緊追砍殺,被該店店主呵斥後逃離現場。被告人張濤後搭乘計程車向其家中方向逃竄,因車費等問題與司機張某某發生爭執,張濤讓張某某將車開至旁邊小路後,拿出菜刀向張某某頭部揮砍,張某某棄車逃離,張濤追上並再次朝張某某頭面部、頸部、胳膊等處揮砍二三十刀,致張某某當場死亡。

被告人張濤將菜刀清洗後掩埋,將衣物扔進化糞池中,逃入深山躲藏,直至7月8日上午11時許才在一蘋果園廢棄房內被抓獲。

法院認為,被告人張濤患精神分裂症(思覺失調症),在2020年7月5日殺人案中,鑒定為緩解期,為完全刑事責任能力,被告人張濤雖能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,其親屬代為賠償被害人的部分經濟損失,但其犯罪情節特別惡劣,犯罪手段特別殘忍,後果特別嚴重,對其不予從輕處罰,依法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