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女3天沒音訊!追手機GPS發佈全國警察雲端系統 母親節尋獲

▲焦急的母親到警所報案請求協尋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焦急的母親到警所報案請求協尋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台東警察分局馬蘭派出所7日晚上6點多,接獲一位媽媽報案表示,她的女兒前一天晚上出門後便不知去向,擔心她會發生危險。員警獲報後立即通報緊急協尋、發布全國警察雲端系統,並以GPS定位尋找,最後順利在母親節當天於宜蘭縣羅東鎮尋獲失蹤女子,給這位母親最好的母親節禮物。

據了解,女子6日晚間藉故外出找朋友,並請家人勿來電打擾,到隔天晚上6點都還沒回家也沒接電話,讓家人心急如焚,分局長鍾德勳知悉後指示,只要民眾手機有開機就立即定位協助尋找。

▲焦急的母親到警所報案請求協尋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▲▼警方透過全國警察雲端系統,鎖定女子騎機車影像搜尋。

員警發現,女子手機的軌跡一路向南走,且由草埔隧道往屏東行駛,便通報屏東縣警察局共同追查。但是女子手機時開時關,令員警無法順利定位,僅能依賴斷斷續續的GPS及當地警察機關的協助尋找,原來女子騎著機車一路北上,最後落腳在宜蘭羅東,在全國員警鍥而不捨追查下,順利於母親節當日尋獲,讓心急如焚的母親放下忐忑不安的心,也讓女子母親得到最好的母親節禮物。

▲焦急的母親到警所報案請求協尋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台東警察分局表示,此次能順利尋獲失蹤人,除了員警鍥而不捨的聯絡、手機定位等科技工具,也感謝全國警察機關的同心協力、認真執勤,在母親節能夠協助婦人完成尋找愛女的心願,此外也呼籲民眾,兒女是父母心中的一塊寶,善待自己、保護自己,時時刻刻的與家人常聯繫,莫讓家人擔心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