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提領現金行為太像詐欺車手 男子遇警盤查乖乖交出贓款17萬元

▲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副所長高德陵與警員趙國君、陳盈臻等3人,主動盤查可疑男子進而查獲詐欺車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副所長高德陵與警員趙國君、陳盈臻等3人,主動盤查可疑男子進而查獲詐欺車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二分局夜間執行巡邏勤務時,發現有名男子在金融機構提款機提領現金,惟其舉止特徵與詐騙車手相似,直覺有異,便上前關懷及盤查,經過員警的詢問,該名謝姓車手自知難逃法網,主動交付提款卡及贓款近17萬餘元,全案偵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。

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副所長高德陵與警員趙國君、陳盈臻等3人,日前深夜10時許執行巡邏勤務,因應二分局轄區金融機構設置密度遠比他區域較高,引起全國詐欺車手青睞,故加強轄區金融機構詐欺車手提領熱點處巡邏及守望勤務。

此時,警方正巧發現有民眾正在提領現款,且其舉止與車手特徵均相符,高員3人敏銳觀察直覺有異,即上前盤查及關懷提問,謝嫌在員警詢問之下自知難逃法網,主動將持有4張銀行金融卡及當日所提領現金新台幣16萬9800元全數交予員警查扣,且他涉嫌台南市多處提領,全案將擴大偵辦,並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。

市警二分局表示,打擊詐欺集團,保護民眾財產,是警察的任務更是使命,因應詐欺車手提領時、地,有效運用大數據分析車手提領熱時、熱點,妥善規劃線上巡邏及守望勤務警力,進而緝獲詐欺車手,有效守護市民財產安全。

童話獨角獸、童話美人魚兩款任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