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:印度禁止國際班機降落 洽談包機確實遇到困難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 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外交部次長田中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極為嚴峻,外交部9日晚間坦言,本來的包機返台規劃,已無法提供服務,因此呼籲國人利用商業航班返國。對此,外交部次長田中光10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,印度已禁止國際班機降落,洽談包機遇到困難,但會持續洽談。

外交部9日晚間表示,「良友旅行社」原已與外交部及駐印度代表處合作規劃於5月底包機赴印度德里接載僑民、台商返台,由於相關航空公司受到疫情影響,機組人員調派困難、或無航權、或飛機機型等因素的限制,現在已無法提供包機服務,以致原訂的包機無法成行。

因此,外交部表示,基於當前印度疫情日益嚴峻,以及印度醫療體系與資源已難以負荷龐大需求,外交部建議目前仍在印度的國人,在仍有其他商業航班可使用的情況下,儘速訂位搭機自印度返台。

對此,田中光10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,駐印度代表處在去年5月已洽談3架包機,當時帶回約250位台僑,會用不同方法把他們送回國。至於有關包機的問題,他坦言,印度已經禁止國際班機降落,在洽談包機確實遇到困難,但仍會繼續跟印方接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