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會山莊暴動前,逾千華人捐款給極右組織「驕傲男孩」

▲▼美國極右團體「驕傲男孩」(Proud Boy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極右組織「驕傲男孩」是前總統川普的鐵桿支持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《今日美國報》(USA Today)4日報導, 今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暴動發生前,極右組織「驕傲男孩」 (Proud Boys)利用華人對共產主義的恐懼心 理來募款,成功從大陸、香港、台灣及美國華人社區裡獲得將近1,000名華人的慷慨捐輸。

該報引述駭客組織提供的資料指出,募款平台GiveSendGo的資料顯示,將近1,000名使用華人姓氏的捐款者去年12月總共捐款8.6萬美元(約240萬元新台幣)給「驕傲男孩」。

有捐款者受訪時表示,華人千辛萬苦來到美國,非常熱愛這塊土地,所以對破壞社秩序、砸毀市區商店的極左組織「反法受西斯運動」(Antifa)沒有好感。相反的,「驕傲男孩」支持前總統川普,像英雄一般的對抗「反法西斯運動」,保護美國免受「反法西斯運動」等共產力量的侵略。

「驕傲男孩」在社群散布「美國正遭受共產主義入侵」的說法,吸引不少為逃避共產政權來到美國的華人支持。他們相信該組織是挺身站在民主對抗共產主義的先鋒。

另有學者指出,華人捐款給「驕傲男孩」屬特殊案例,多數捐款者都是在美國發迹的尋常人,跟中國政府試圖影響美國的認同政治無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