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:美極端組織「驕傲男孩」主席曾當FBI臥底 助警方逮十多人

▲▼「驕傲男孩」36歲主席恩里克‧塔里奧(Enrique Tarrio)。(圖/路透)

▲「驕傲男孩」36歲主席恩里克‧塔里奧(Enrique Tarrio)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極右翼組織「驕傲男孩」被外界認為是美國國會騷亂的主要煽動者,36歲的主席恩里克‧塔里奧(Enrique Tarrio)26日被路透社揭露,2012年被捕後,曾多次擔任聯邦調查局(FBI)和地方警局臥底的事,且貢獻巨大。塔里奧對此極力否認,僅稱自己甚麼都不記得,「只是澄清了案件裡的一些問題」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據2014年邁阿密聯邦法院紀錄顯示,塔里奧遭控詐騙被捕後,聯邦檢察官、FBI探員以及塔里奧辯護律師都曾作證,塔里奧過去擔任過各種臥底任務,協助毒品到賭博、人口販賣等案件偵破,幫忙起訴超過十多人,因此請求法官從輕量刑。

據美國廣播公司(ABC)報導,塔里奧辯護律師當時在法庭上表示,塔里奧曾協助警方發現3間種植大麻的民宅以及醫藥詐騙案等,更曾在人口走私案中冒險以臥底身分談判,向犯罪組織支付1.1萬美元(約新台幣30萬8000元),成功將人質帶回美國,他是名優秀的合作線人。

塔里奧接受路透社訪問時卻表示,對此毫不知情,但坦言刑期確實從原先的30個月減為16個月,不過堅持單純是因為他與辯護律師「澄清了案件中一些問題」。他曾在4日因涉嫌焚燒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標語被捕,並因持有兩個大容量的彈匣,被控「非法持有武器罪」,他本人未參與暴動。

「驕傲男孩」在2016年創立,是個反移民的全男性團體,後來被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列為極端主義組織,近日更被加拿大國會定為恐怖團體,被視為是國會暴動的煽動主導者,目前已有5名驕傲男孩成員因暴力行為遭起訴,也被推特等社交軟體禁止活動發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