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極右團體「驕傲男孩」 暴力攻國會! 遭加拿大列入恐怖實體

▲▼美國極右團體「驕傲男孩」(Proud Boy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極右團體「驕傲男孩」(Proud Boy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加拿大國會今天一致通過動議,要求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將極右翼團體「驕傲男孩」(Proud Boys)定為恐怖團體。

這項動議純粹是象徵性的,但加國政府表示,有關當局在監控這個團體,並蒐集證據來支持這項動議。

由加拿大國會第4大黨新民主黨(New Democrats)提出的這項動議指出,政府應「運用所有可行工具來因應白人至上主義與仇恨團體的擴散,並從即刻將驕傲男孩定為恐怖實體開始做起」。

▲▼美國極右團體「驕傲男孩」(Proud Boy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極右團體「驕傲男孩」(Proud Boy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驕傲男孩的創始人是加拿大籍,後來已脫離團體,而旗下成員本月稍早偕同其他川普支持者,一起暴力攻擊美國國會大廈。

被加拿大列為恐怖組織的實體達數十個,包含蓋達組織(Al-Qaeda)、真主黨(Hezbollah)、塔利班(Taliban)與伊斯蘭國(Islamic State)等。

►北韓媒體終於承認拜登當選!選後3個月「覺悟」稱:美國現況慘澹
►拜登坦承:川普彈劾案應該不會過! 17共和黨人倒戈太難
►川普成立前總統辦公室 新Logo首發聲明!自稱「美國人民捍衛者」

更多【美國新總統上任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冬季必備!100%水鳥羽毛絨雙人被 溫暖舒適一夜好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