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批三接外推是「摸頭」 行政院:這說法侮辱環團

▲▼桃園大潭藻礁 中油天然氣三接棧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桃園大潭藻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日前宣布大潭三接港替代方案,將外推455公尺、工期延2年半,預計2025年6月供氣,預算增加150億元,引來國民黨批評,指蔡政府無視民意,提出敷衍、摸頭的替代方案。對此,政院回應,沒有人會因此被摸頭,每個人都是在自主認知底下,價值理念相同,「摸頭說,有一點侮辱環團在理念上的支持,講法也不公平」。

羅秉成表示,三接再外推會造成工程時間推遲2年半、經費增加150億,這不是用這種代價摸頭,也沒有人會因為這樣的經費、工期影響而被摸頭,每個人都是在自主認知底下,價值理念相同,認為再外推是有助於兼顧藻礁保護跟經濟發展,而予以支持,「摸頭說,有一點侮辱環團在理念上的支持,講法也不公平」。

羅秉成說,政院是很負責的就環團相關建議,認真仔細審慎評估,才得到這樣的方案,也希望得到國人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