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機構「檢出確診者」有獎金 通報1例可領1萬元!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,國內近期華航機師感染本土COVID-19感染疫情,考量感染個案臨床症狀多屬非特異發燒或呼吸道症狀,為強化基層院所和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分級醫療服務,即起基層院所將「建議採檢對象」轉診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採檢,並經主管機關證實檢驗陽性者,會核發確診病例通報獎勵金。

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核發獎勵金是依「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」及「傳染病防治獎勵辦法」發給,基準如下。

民眾前往基層院所(非指定社區採檢院所)就醫時,經醫師依其症狀及TOCC問診(如詢問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及是否群聚)等研判為建議採檢對象,開立電子轉診單,安排轉診並向所在地直轄市、縣(市)衛生局完成通報資料,經轉診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採檢且檢驗結果為陽性者,發給開立轉診單基層院所確診病例通報獎勵金,每例新臺幣10,000元。

依「傳染病防治獎勵辦法」第5條發給醫事人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病例通報獎金,每例新臺幣10,000元。另「指定社區採檢院所」在接受基層院所建議採檢轉診個案完成採檢,且檢驗結果為陽性者,並於電子轉診平臺回復轉診個案處理情形,發給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協助轉診個案採檢獎勵,每例新臺幣5,000元。

指揮中心提醒,目前已建立COVID-19社區採檢院所共165家,民眾若有疑似症狀時,應優先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評估採檢,若至基層院所就醫,經評估符合採檢對象,醫療院所要在健保署電子轉診平臺開立COVID-19建議採檢對象轉診單,並衛教民眾在24小時內儘速至社區採檢院所就醫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今日華航案無新增!境外移入+7 台男在美確診返國又陽性
►華航確診機師、空服一起在「飛鏢運動酒吧」 活動時間曝光!
►染疫水電工足跡更新! 不只蘆洲「還去過三重飲料店」

►諾富特重症主管「即將移除呼吸器」 張上淳曝3名重症現況
►華航諾富特事件催動打氣!昨公費接種3401人「創開打新高」
►星宇機師與華航確診機師同場餐敘!指揮中心曝匡列人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