諾富特重症主管「即將移除呼吸器」 張上淳曝3名重症現況

▲▼0503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案燒進諾富特飯店,目前累積28人確診,其中3人重症。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3位機師狀況都在改善中,案1120諾富特房務主管恢復良好,根據主治醫師回報,已經準備要移除呼吸器;另外兩位重機師案1079、1122也都有改善,其中有一位甚至已經在病房跑步了。

指揮中心表示,案1120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,為機場防疫旅館員工,近期無出國史,平時工作項目為檢查房間環境之清潔,偶爾協助機組員購買物品或送備品,工作期間佩戴口罩及手套。

個案4月17日起陸續出現咳嗽、流鼻水、食慾不振及呼吸喘等症狀,並於4月19日至4月26日間多次至診所就醫,因症狀未改善,4月27日至醫院就醫,經診斷有肺炎情形,收治住院隔離並採檢,症狀急轉直下,後來被送到加護病房插管治療,無法接受疫調,也成了此次傳播鏈最後一塊拼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(5)日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。諾富特相關7人全部都屬於英國變異株,從首例房務主管(案1120)到新增的房務、餐飲部員工、外包水電工以及房務丈夫、女兒都是同一序列,屬於同一事件;另機師案1102一家三口雖然是英國變異株,但序列不同,屬獨立事件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華航確診機師、空服一起在「飛鏢運動酒吧」 活動時間曝光!
►染疫水電工足跡更新! 不只蘆洲「還去過三重飲料店」
►機師空姐自主管理期「違規去酒吧聚會」 民航局最高可開罰15萬

►諾富特外包商去過疾管署!莊人祥證實:4/12、13來過
►諾富特定序出爐!旅館人員、水電工7人都是英國變異株「屬同一事件」
►成功國宅有確診機師「住民不滿未被告知」 陳時中回應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