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二數學「兩行英文公式」編題目!爸崩潰看不懂:國三女兒都愣住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2公社)

▲爸爸看到回家作業的題目超傻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2公社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孩子的回家作業,有時是家長的惡夢,讓許多家長相當頭痛,一名父親表示,老師出了一份作業,要小二的女兒回家用此公式寫出題目,不知道是太難,還是不夠聰明,想超久都想不出答案,「連國三的大女兒都愣住」,讓他崩潰直呼「根本是在整家長!」對此,有家長回應「其實上課有認真聽都會做」。

父親在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,作業上有四格格子,其中兩格寫著「AxB=C、C+D=E;AxB=C、D-C=E」,要學生用此公式寫出問答題題目,看到題目後他傻眼,「真懷疑現在小朋友的作業,是出給小孩寫的,還是整家長的」,女兒不過才小二而已,「我總覺得小二出這作業太難了!」懷疑因為疫情關係,連教育都超前部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後,他也補充解答,「一包糖果有5顆,妹妹有3包糖果,媽媽又給他4顆,請問妹妹有幾顆糖果?」不少網友也認為太難了,「光看右邊的算式,要自己寫題目再自己解答,這太為難小二生了」、「突然覺得生小孩是在殘害國家幼苗」、「我一直懷疑現在教數學的老師,其實是教國文的老師代課的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2公社)

▲家長們指出,家中的小孩最近都在學相同的題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2公社)

但也有網友認為,這題目是在訓練小孩的邏輯,「現在都是這樣了,多做題目熟能生巧了啦加油」、「現在的數學,跟父母那時候唸的數學,算法都不太一樣」、「這題目很好,孩子會出題,那解答肯定沒問題,大部分的人都是國語不好,不是數學很差」。

不過也有家長表示,小孩目前小二,正在學用2個步驟完成加、減、乘混合運算,「看一下課本就知道怎麼做了」。也有網友提供第二題的解答,「老師買了五盒船筆,每盒有五支,要發給班上的學生,但學生有30人,若每個學生發一支船筆,那麼有幾位拿不到船筆呢?5x5=25,30-25=5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