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鬧氧氣荒 「家中製氧」教學片狂吸70萬人觀看!醫揭2後果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印度已連續超過10天每日新增近40萬確診新冠病例,導致當地醫療崩潰,氧氣等物資嚴重短缺。深陷困境的民眾竟突發奇想,嘗試在家中自製氧氣保命,YouTube上相關教學影片也吸引了超過70萬人收看,但醫生與科學家紛紛警告,試圖在家中製造醫用氧氣存在巨大風險。

▲▼印度民眾家中自製氧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ahul Soni)

▲印度爆出氧氣荒,民眾紛紛上網學習如何在家中自製氧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ahul Soni)

綜合路透社與《印度時報》報導,Google的搜尋數據顯示,隨著印度爆出氧氣荒,「如何自行在家中自製氧氣」的搜索量在4月25日達到頂峰,YouTube上一支展示如何通過電解方式製氧的教學影片也吸引了超過70萬人觀看。

▲▼印度民眾家中自製氧氣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he Hindu BusinessLine)

▲YouTube上教導民眾如何自製氧氣的影片數量劇增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The Hindu BusinessLine)

這樣的現象讓醫生與科學家都感到十分擔心。印度南坦米爾納杜邦醫學會秘書長拉維庫瑪(A. Ravikumar)表示,通過濃縮器生產醫用氧氣確實可行,但在家中嘗試任何方法自行製氧會產生許多風險,如可能吸入有毒氣體、發生爆炸等。

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(ICMR)與國家流行病學研究所的科學家巴特納加(Tarun Bhatnagar)表示,自製氧氣是「未經檢驗且不可靠的」,而且如果民眾因為嘗試這種方法,而導致延誤就醫的話,反而會帶來更多不堪設想的後果。

►聽《宇宙人外信》Podcast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