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確診數破300萬! 巴西死亡數破40萬成世界第二高

▲▼阿根廷,新冠肺炎,世界疫情,加護病房,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▲阿根廷確診數已經突破300萬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怡靜/綜合報導

國際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,除了印度之外,阿根廷也正面臨第二波大流行,確診病例數已突破300萬,即便政府採取嚴正手段,仍然無法控制疫情,醫院呈現人滿為患的狀態,病床完全不堪負荷。對此,阿根廷醫生直言,若要有效控制疫情,必須加快施打疫苗的速度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阿根廷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1萬1394例,死亡案例則多了156例,目前累積病例數已經突破300萬例,共有6萬4252人死亡。為了控制第二波大流行,阿根廷總統阿爾貝托(Alberto Fernandez)公布更嚴格的措施,不過醫護人員感嘆,這些做法遠不足以應付暴增的加護病房病患。

▲▼阿根廷,新冠肺炎,世界疫情,加護病房,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▲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民眾針對封城措施抗議。(圖/路透社)

41歲的外科助理露西安娜(Luciana Berti)表示,醫院目前已經人滿為患,「醫護人員都已精疲力盡。」阿根廷兒科醫生卡洛斯(Carlos Kambourian)直言,若要有效控制疫情,必須加快停滯的疫苗接種量,否則醫療系統恐怕不堪重負,「如果政府沒有這麼做,封鎖措施恐怕要持續2年。」

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疫情數據顯示,阿根廷的累計確診總數達301萬,目前在世界各國排名第11,南美洲國家中僅次於巴西的1480萬例。目前巴西染疫死亡人數已超過40萬,成為死亡人數第二高的國家,也是除了印度之外,另一個關注焦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