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防長:下一場大戰會「非常不一樣」! 首場政策演說暗指中國

▲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五(4月30日)首度發表重要政策演說時提到,下一場重大戰役將與過去的「舊時戰爭」(the old wars)大為不同,美國要為未來潛在衝突做好準備,提升科技發展、強化整合全球軍事行動,達到「快速理解、快速決策、快速行動」。

綜合路透、美聯社報導,奧斯汀(Lloyd Austin)週五現身夏威夷珍珠港,出席新任印太司令部司令交接儀式,強調「我們打下一場大戰的方式,與以往戰爭相比有著很大的不同」,美軍不能自滿於認定自己是當今世界最強大、最有能力的軍隊,「不是在我們潛在對手有意削弱我們優勢的時候」。

奧斯汀並未明確提到中國或俄羅斯等競爭對手。但美聯社分析,他指的就是中國,因為在美國過去20年致力於打擊激進組織之際,北京政府持續推動軍事現代化,加快部署各式各樣的精密武器。

奧斯汀並未提及印太地區可能爆發衝突的具體地點,但強調美國必須發展新的國防視野,善用發展量子電腦、人工智慧和邊緣運算等新科技,取得同步接收、處理、吸收及傳播資訊的能力,且未來無法預測,「因此我們現在需要的是正確結合科技、運作概念和能力,產生可靠靈活且強大的網絡組織,壓制對手。」

安靜降噪7段風量,聲寶「美型電扇」只要15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