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打完疫苗「直奔夏威夷」出遊 才剛抵達…兒現症狀確診亡

▲▼ 夏威夷檀香山的國際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夏威夷檀香山的國際機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一對夫妻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程序(fully vaccinated)且病毒檢測呈陰性後,帶著家人前往夏威夷旅行,沒想到年幼兒子抵達當地後開始出現新冠症狀,最終病逝於當地醫院。

綜合華盛頓郵報、USA TODAY報導,該名患有潛伏疾病的男童在前往夏威夷之前,並未接受新冠病毒檢測,在身體不適狀況出現後被帶往醫院,最終病逝。當局並未公布其姓名、來自哪一州或確切死亡日期等資訊,但外傳孩子年齡不到11歲,是夏威夷州兒童染疫死亡首例。

夏威夷州衛生廳發言人巴爾(Brooks Baehr)表示,現階段正在調查男童可能接觸感染源,但症狀在抵達夏威夷後的數小時就已經出現,「不太可能是在這裡被感染」,且父母新冠病毒檢測均呈現陰性,顯示並非由父母傳病毒給孩子。

依據夏威夷防疫規定,5歲以上來自其他州的遊客必須遵守嚴格入境要求,接受為期10天的自我隔離,或出示搭機前72小時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。

安靜降噪7段風量,聲寶「美型電扇」只要15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