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證實「諾富特染疫女房務」接觸中正4師生 下午2時說明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諾富特飯店引爆群聚感染,目前累計已有19人染疫;今(1)日上午傳出,負責接送諾富特員工、機組員前往檢疫所的遊覽車司機身體出現異狀,一早即出現發燒症狀,目前該司機已送往醫院採檢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與相關防治事宜,相關情況等預期將於下午記者會中說明。

▲▼0429記者會,陳時中。(圖/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及機師檢疫諾富特飯店,29日確認1名房務主管染疫,且症狀嚴重轉加護病房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再公布3例本土病例,其中1人為諾富特昨日發燒員工(案1128),另有2名分別是送集中檢疫所的餐飲部(案1127)、房務部員工(案1129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1127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,為機場防疫旅館餐飲部員工,近期無出國史,29日下午出現喉嚨癢症狀,於檢疫所進行採檢,於30日確診(Ct值26)。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0人,皆列居家隔離對象。

案1128為本國籍20多歲男性,為機場防疫旅館房務部員工,近期無出國史,昨日原預計依旅館清空計畫前往集中檢疫所,但因量測體溫有發燒情形,後送就醫採檢及隔離治療,於30日(Ct值16)。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4人,皆列居家隔離對象。

案1129為本國籍60多歲女性,為機場防疫旅館房務部員工,近期無出國史,4月26日曾出現輕微咳嗽及喉嚨痛症狀,並自行購買成藥服用,昨日依旅館清空計畫前往集中檢疫所,並於檢疫所內進行採檢,於今日確診(Ct值20)。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4人,皆列居家隔離對象。

國立中正大學昨晚公布有4名師生接觸過確診者,嘉義市衛生局今(1)日公布採檢結果,四人均陰性,依據衛生局公布的確診資料「50~60歲女性」。

陳時中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,接觸中正師生的是案1129。至於學校相關公告提到受影響的19堂課中,有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教授的課程,江宜樺是否有風險?陳時中則說,「他不會有風險。」另外,接送諾富特員工的遊覽車司機傳出發燒,陳時中也表示已安排採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