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侯友宜轟指揮中心、諾富特飯店不通報:嚴重疏忽造成漏洞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針對諾富特飯店中級主管(案1120)確診新冠肺炎,出現症狀後三度前往新北市三重區某診所就醫,新北市長侯友宜30日表示,當防疫旅館中已經有人出現身體不適,沒通報也不自知,這樣的嚴重疏忽與漏洞,必須虛心檢討。

▲▼華航園區實施分組居家辦公。(圖/華航提供)

▲華航園區實施分組居家辦公。(圖/華航提供)

侯友宜上午於新莊區出席市政行程時受訪表示,市府接獲通知後立即針對該診所啟動疫調,確實掌握確診者足跡,完成通知、採檢、列管、自主健康管理及環境消毒等措施,並通知各區門診提高警覺,有狀況立即通報。

侯友宜表示,旅館染疫事件可見華航機師染疫有一段時間,他們這段時間都住在這間旅館,事發後指揮中心居然嚴重疏忽,對於防疫旅館通報管理、採檢過程沒做好即時處理,當防疫旅館中有人出現身體不適,沒通報也不自知,這樣的嚴重疏忽與漏洞,必須虛心檢討。

侯友宜說,疫情已經造成民眾恐慌,在華航機師染疫後,防疫旅館的確診個案也到處趴趴走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沒有快速處理,造成嚴重疏忽,除了徹底檢討外,也要針對防疫旅館SOP程序重新檢視。

因此,侯友宜今要求新北市防疫旅館強化管理,嚴格落實通報管理,絕對不能再發生類似情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