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篝火節看台倒塌已44死上百傷 「人群恐怖踩踏」影片曝光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以色列北部莫蘭山(Mount Meron)30日舉辦猶太教節日「篝火節」發生看台倒塌踩踏事件,外傳死亡人數已升至44人,上百人受傷。依據舉辦單位估計,當地29日晚間約有10萬人參加這場活動。

▲▼ 以色列踩踏事件至少38人死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現場陷入混亂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綜合天空新聞、RT NEWS報導,篝火節(Lag B'Omer)是以色列解除防疫限制受的第一場合法大型宗教集會,活動包含通宵祈禱及舞蹈等,可見大批狂歡者在現場音樂伴奏下跳舞,群眾興致高昂在原地上下跳。

沒想到,現場接連傳出看台倒塌、踩踏事件,會場瞬間陷入混亂。依據網路流傳的畫面,當時整群人擠成一團互相推擠,每個人都想要爬過鐵皮縫隙,試圖逃離混亂現場。目擊者稱,「事情就發生在一瞬間,一堆人跌倒、相互踩踏。」

現階段確切死傷人數仍有待確認,但官方已透露治療傷者人數已來到103人。據悉,救援人員使用直升機來疏散傷者,軍方也出動部隊及多架飛機馳援。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表示,這是一場重大災難。

以色列國防軍及部分媒體此前表示,踩踏事件是因看台倒塌後所引起,但以色列緊急部門事後宣稱,死傷是因現場活動過度擁擠造成。

▼以色列緊急部門事後宣稱,死傷是因現場活動過度擁擠造成。(圖/路透)

▲▼ 以色列踩踏事件至少38人死。(圖/路透)

▲▼ 以色列踩踏事件至少38人死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