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日代表處現首例確診 台籍工讀生染疫已居家隔離

▲▼駐日代表處傳首例確診,駐日代表處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駐日代表處傳首例確診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我駐日代表處29日傳出1名台籍工讀生確診,外交部晚間表示,確診人員已進行居家隔離中,駐處館舍立即進行館舍消毒。

外交部表示,該位工讀生為駐處首位確診人員,目前已經居家隔離中,現已退燒健康狀況穩定。代表處隨即啓動緊急應變計畫,已立即進行館舍消毒,同時要求與該員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,並向當地保健機關申請PCR檢驗。

外交部指出,近幾個月來新冠肺炎變種病毒使得日本疫情更加嚴峻,日本政府已自本月25日起宣佈第三次緊急事態宣言。駐處已因應緊急事態宣言持續加強分組、分流彈性辦公。

另在領務服務方面,外交部說明,持續實施預約制申辦的作法外,也鼓勵民眾盡量改以郵寄方式申請辦理領務案件。有需要協助的我國僑胞及留學生可先電話聯繫駐處,以利安排服務。

外交部強調,將持續督導駐外館處的防疫作為,要求做好各項防範措施,並隨時與駐外各單位保持密切聯繫,掌握當地疫情發展,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,以確保同仁及眷屬的健康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