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貴敏轟謝長廷「討日本歡心」:不在乎台灣人民的健康與安全

▲▼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前往大同區掃街拜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台海情勢嚴峻,國民黨立委李貴敏27日批評,民進黨行政團隊欠缺「台灣利益優先」的認知,對國際政治陌生而無知,讓別人玩弄在手中,這也是因為執政黨為了選票,始終把個人利益擺在前面的緣故;她更直言,正如最近駐日代表謝長廷所引發的爭議,「不就是大家質疑他並不太在乎台灣人民的健康與安全,反而只關心能不能夠討到日本政府歡心嗎?」

李貴敏表示,她質詢國安局長陳明通時,陳明通剛開始吞吞吐吐,不否認也不正面回應,只說短期內犯台可能性很低,但長期則要防範一點一滴地積累敵意。但對於長期是多久?何謂短期?也沒有正面回答。

李貴敏表示,不管德國或是澳洲都已經提醒,台海之間局勢非常嚴峻,未來中國大陸在台海周邊各類軍事演訓行動也會更密集;老百姓應該要知道實際的情形,要知道真相,否則的話就會像外界質疑,「狼來了」喊得太久,反而把危機當做笑話。

李貴敏認為,在當今全球化的國際環境中,無論那個國家關注的始終是自己的國家利益。所以我們不要老想著選邊站,畢竟美國跟日本其實都希望打出台灣牌之後,可以攫取他想要的東西,換取他們的國家利益。例如對日本來說,針對釣魚臺爭議,希望台灣可以妥協,甚至配合日方對核食問題的處理;對美國來說,比如說我們的半導體,「說穿了,都是想占台灣的便宜。」

李貴敏批評,我們的行政團隊欠缺「台灣利益優先」的認知,對國際政治、國際談判陌生而無知,讓別人玩弄在手中,導致在國際談判或協商中居於劣勢。當然這也是因為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為了選舉,為了選票,始終把個人利益擺在前面的緣故,「一如駐日代表謝長廷之所以引發爭議,不就是大家質疑他並不太在乎台灣人民的健康與安全,反而只關心能不能夠討到日本政府歡心嗎?」

李貴敏強調,在任何國際關係的處理中,除了盡可能降低衝突與誤判,更重要的是,要捍衛國家的利益,千萬不要當任何國家的馬前卒,任何國家的代理人,或成為兩強之間的籌碼,現在台海局勢連日本都攪和進來,問題實在越來越複雜而棘手,絕不是人民所樂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