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聽柔道怕了!家長求「CP值最高的才藝」 過來人激推1項:還在用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台中7歲弟學柔道,遭教練及學長重摔27次昏迷,至今仍在醫院與死神拔河,這讓眾多家長氣憤又不捨,而學習才藝的話題再度引爆熱論,不少過來人也現身說法,透露哪項才藝CP值最高,到現在還有用。

▲學生上下學,路隊,警察,學童,小學放學,小學生,校園安全,教育,國小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在PTT提到,「聽說現在大家不敢送小孩學柔道,本來是要去學防身,沒想到會有生命危險,那鄉民說說,小孩學什麼才藝最好,CP值最高?」

▲▼ 鋼琴,彈鋼琴,男孩,音樂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其中,「學音樂」呼聲最高,不少過來人表示,「坐在鋼琴前練琴可以培養定性」、「從幼兒園起鋼琴+書法+珠算,大一點可以把後面兩個停掉」、「鋼琴,認真」、「鋼琴,樂器類的挑一樣,以後有錢有閒就知道了」、「學音樂,人的氣質真的有差」、「珠心算跟鋼琴都有學,只有鋼琴到現在還有用,千萬不要學珠心算,算數邏輯跟學校學的不一樣,國中還沒差,我高中時花了一段時間才能正常算數學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認為,狠摔7歲童的教練是老鼠屎個案,想學防身柔道仍是不錯的選擇,但重點是要在身體能承受劇烈衝擊前,先學習自我保護,「小孩習武應該以學精神教育跟自保比較多吧!」

▲▼家人前柔道重摔7歲童27次!他求饒無效…昏倒腦死 教練:沒過當。(圖/江啟臣服務處提供、民眾提供)

▲7歲弟至今尚未脫離險境。(圖/江啟臣服務處提供、民眾提供)

值得一提的是,之前就有網友拋出問題,「小時候學什麼才藝最廢?」瞬間勾起大票人的回憶,直指最後悔學珠心算,「珠心算,長大用不到,我就曾經是段位,現在能力全失」、「小2學到小5,根本浪費童年」、「珠算,這年頭連算盤都很難找到了,心算還可以用」、「珠算根本屁,之前學過珠算,還拿了段位,但超級不實用」。

►搭車好無聊又不想聽音樂,那就來聽點不一樣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