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對流開始發展!「紅色回波」地區曝 中南部人狂回報下雨了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南部下雨了!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(25日)中午發文表示,「不特別強,對流開始發展了!」根據氣象局觀測,截至12時10分,最近一小時的時雨量,以台南市楠西區的25毫米居冠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雷達回波圖顯示,今台灣附近水氣很多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明典在臉書貼出台中和高雄的降雨雷達回波圖,只見不少地區出現「紅色回波」。許多中南部網友留言,「苗栗三義下大雨了」、「竹南下雨了」、「后里下雨了」、「台南永康區大雨中」、「高雄市終於下雨了,希望能多一些雨量,灌滿水庫。」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根據台中和高雄的降雨雷達回波圖,只見不少地區出現「紅色回波」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網站介紹,以氣象局雷達回波色階標示來說,當你看到要去的目的地顯示是沒有任何顏色的,恭喜你,非常適合出門,完全不會下雨;如果是藍色,可能要注意空氣會有點潮濕;看到綠色的話,就要準備雨具了,會有小小降雨情形;看到呈現黃色的區域,是一般降雨的程度,可以多安排室內活動;若是紅色或紫色的區域,雨勢加劇,還是乖乖待在家,才不用淋成落湯雞。

「觀氣象看天氣」臉書粉專稍早也說,「還沒來到午後,南部山區的午後熱對流就已迫不及待地發展起來,今天南部山區的午後雷陣雨可以期待看看。」

氣象局表示,今華南雲雨區東移,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,其中又以東半部地區的雨勢最為明顯,其次則為西半部山區,晚上之後華南移出的雲雨減少,中部以北平地的降雨機率將會降低,其他地區則仍有短暫降雨。

氣象局說,由於東北風增強加上雲多下雨,各地白天的高溫將會下降,北台灣約24、25度,其他地方在25到29度,至於低溫方面變化不大,各地約20至23度。

▼今晨0時至12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不特別強,對流開始發展了!

鄭明典發佈於 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