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雨高峰來了!3地區水庫可望進補 梅雨季首道鋒面報到時間曝

▲▼下雨,雨天,天氣,積水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車安全,雨天行車,交通安全,機車,通勤,交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5月將進入梅雨季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鋒面通過中,民間氣象愛好表示,新竹、苗栗、台中一帶集水區可稍微補水一點。氣象專家賈新興今天(29日)則說,今年梅雨季第一道梅雨鋒面,將於下周三晚間逐步影響台灣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深夜提到,春雨高峰到來,最新的雨量預測,接下來12小時西北部雨勢大,今凌晨至早上最劇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中提到,而大家最關心的中北部集水區,雖然不是雨最多的地方,但預計也能吃個約20-40毫米,尤其是竹苗、台中一帶可以微補一點;鋒面午後遠離,晚間各地天氣就會慢慢回穩,下次有明顯的雨要再等段時間囉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鋒面通過中帶來明顯水氣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賈新興在臉書說,除了東北部和東部外,好久沒有像這樣的雨這麼受歡迎,這波系統過得快,下午4點左右,雨勢就逐步緩和了。

賈新興也提到,今天這場雨過後,天氣又要轉穩定,觀察下周一、下周二福建北部的鋒面,初步研判這波鋒面下周三晚間將逐步影響台灣,成為今年進入梅雨季的第一道梅雨鋒面;它還是過得很快,主要的降雨區域以東半部為主。

賈新興表示,整體上有利梅雨建立的大環境尚未準備好,雖然這兩天下了雨,仍然解不了乾渴已久的大地,節水、省水應該成為一種生活習慣,在面對未來氣候暖化的威脅下。

而這兩天的降雨,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,這雨是「下對地方」,可望為全台帶來282萬噸水量,約台中市2天用水。

▼賈新興預估,梅雨季第一道梅雨鋒面下周三晚間將逐步影響台灣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鋒面本體在家門口啦~ 這波春雨的高峰,即將到來。 - 最新的雨量預測, 接下來12小時,西北部雨勢大, 稍後的凌晨~明早最劇烈, 北海岸、桃竹苗的朋友,睡前窗戶關好~ - 而大家最關心的中北部集水區, 雖然不是雨最多的地方, 但預計也能吃個...

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發佈於 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