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每年花3億美金抹黑中國」 中紀報:美國連遮羞布都不要了

▲▼中美關係。(圖/CFP)

▲▼中美關係。(圖/CFP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於美東時間21日審議並通過「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」(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 of 2021),將會提交國會辯論和投票。 綜合陸媒報導稱,這份近300頁的法案,囊括戰略、經濟和外交手段等抗衡中國戰略。對此,中國紀檢監察報今(25日)發布文章,標題痛批「每年花3億美金用於抹黑中國,美國連遮羞布都不要了!」

文章稱,這份近300頁的法案裡,囊括了戰略、經濟和外交手段等抗衡中國的方方面面。 法案裡面清晰地標明,希望2022年至2026年的每一財年,美國都能投入3億美金,用於採取各種措施打擊「中國的全球影響力」。

文章諷刺,該法案其中一部分將會砸給「獨立媒體」和所謂的「第三方」民間團體,用於反華報導,散播關於中國「一帶一路」的負面消息。

文章進一步稱,美國該法案目標、金額明確就,操作分工細化。 美國國際媒體署「説明揭露和反擊」共產黨的虛假敘事,至於是不是虛假敘事都由美國媒體定義,也就是完全依照美國利益判定;美國國際開發署,也就是抹黑中國新疆棉花的幕後黑手,「支援和培訓記者使用必要的調查技術,確保他們能夠加大對中國一帶一路的調查」;相較於前兩位拿錢辦事的「跑腿工」被點名要求影響媒體,全球參與中心抹黑中國「一帶一路」的觸角,則將伸向更多方向。

▲▼中美關係,貿易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▲陸官媒痛批美國「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」有計畫性抹黑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章痛批,「我們看到了美國掛在嘴邊的新聞自由虛偽至極。 一個總標榜新聞自由、言論自由的國度,現在連遮羞布也不要了,赤裸裸地提交法案,強烈要求拿錢買通媒體、干預輿論,試圖洗腦和愚弄世人。 事實面前,美式民主和自由顯得如此可笑。」

文章指出,近段時間以來,美國從尋找藉口打壓中國棉紡企業,企圖主導全球棉紡行業規則,到將7家中國超級計算機實體列入所謂「實體清單」,惡意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,再到玩弄花招的新法案,美國政客為了打壓中國無所不用其極,保護主義、單邊主義、霸凌主義本質顯露無遺。

文章強調,美國的「人權燈塔」倒塌了。 不應忘記,美國疫情死亡人數已經突破58萬,是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。 在財政赤字創歷史新高的情況下,不是將資金最大限度用於應對疫情,而是企圖拿來遏制打壓他國,任由本國國內的老年人成為抗疫不力的犧牲品,任由貧困人口面臨更嚴重感染威脅,對處境維艱的殘障人士和無家可歸者視若無睹,這是赤裸裸地將政治利益淩駕在「人權」之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