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見環團無共識 總統府:不是溝通的結束

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藻礁公投將在8月登場,儘管總統蔡英文22日接見環團代表,但在近4小時的會晤過程中仍無共識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4日受訪表示,「那天的會面不會是溝通的結束,而是面對面溝通、大家共同努力的新的開始」,環保與能源轉型不會是「零和」,各界都希望找到一個對能源轉型影響最小、對藻礁保護最大的雙贏方案,盼大家都不要排斥各種方案。

張惇涵表示,經過2天前的會議之後,「那天的會面不會是溝通的結束,而是面對面溝通、大家共同努力的新的開始」,現在環保團體、公民社會也不斷希望能夠找出一個能源轉型影響最小、對藻礁保護最大的雙贏方案,希望大家都不要排斥任何方案,目前各部門已經在積極研究當中。

對於總統何時會實地去看藻礁?張惇涵說,總統府的幕僚單位一直有在規劃,在合適的時間、用合適的方式到實地去了解,目前都還有在規畫。

地球公民基金會認為,三接是必然的,也願意接受替代方案的可行性評估,代表政府與環同溝通是有效的?是否僅是潘忠政一人有意見?

張惇涵表示,潘老師有些評論,蔡總統上任後,把三接馬政府時期核定的232公頃縮小到23公頃,一直以來我們也在努力跟更多環團、學者專家討論,找到保護藻礁跟能源轉型的雙贏方案,做這些努力的人應該是解決問題的人,這些努力也會持續下去。

至於三接的解方,政院再拋出「往外海推不超過環評範圍」方案,預計將外推接近一公里?張惇涵說,現在行政院包括經濟部都在努力研究任何可行的替代方案,追求最大公約數,就是對能源轉型影響最小,對藻礁保護更多的方案,他們還在努力做這件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