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華航4機師染疫「擴大採檢1270人」 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

▲▼指揮中心4/20記者會。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華航最近不平靜,先是2名國籍機師染疫,23日又爆出2名印尼籍機師也確診,還傳染給1名家人,指揮中心已針對前艙約1270名機組員擴大採檢,也呼籲後艙有症狀者應儘速通報。另外,2名印尼籍機師與家人都有台北和大園清真寺活動史,在台北清真寺更有400人參加活動,是否會擴大匡列接觸者?下午記者會也有望一併說明。

華航確診的4名機師分別為國籍醫師案1078、1079,以及印尼籍機師案1090與同住家人1091,另有一名飛澳洲後確診的印尼籍機師,在台未列案號。

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,兩名國籍機師在經過病毒基因定序,已確認感染英國變異株,接觸者尚有8人待採檢或等待檢驗結果;飛澳洲確診的印尼籍機師接觸者暫定58人,其中2人陽性(案1090、1091),8人陰性,23人檢驗中,25人待採檢,接觸者持續匡列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在澳洲確診的機師,接觸者採檢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在澳洲確診的機師,接觸者採檢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印尼籍40多歲男性貨機機師,是於4月20日執勤至澳洲時,自覺出現喉嚨癢情形,並於當地檢出COVID-19陽性,指揮中心隨即啟動個案在臺活動史之調查,並針對在臺接觸者匡列及採檢,其中2名接觸者檢出陽性,於今日確診(案1090、1091)。

案1090為印尼籍10多歲男性,為該名機師同住家人,近期無出國史,4月21日匡列為居家隔離接觸者,並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,4月22日出現喉嚨乾痛、暈眩等症狀,於確診。因為該名個案109年9月19日來台後,就沒有再出國,因此會列「本土個案」。

▲▼確診機師足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澳洲確診機師足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案1091為印尼籍50多歲男性,為該名機師同事,4月4日至4月10日曾執勤至美國,期間無症狀,返臺後於4月15日進行檢疫期滿採檢,結果為陰性;個案4月16日自覺有疲憊、身體微熱情形,但同日中午仍和案1090一同在台北清真寺活動,4月18日出現輕微咳嗽症狀,經服藥後症狀改善,又去大園清真寺,因預計返回印尼探親,4月21日進行自費採檢,於今日確診(Ct值27)。

陳時中表示,3人在4/16的12:00~13:00曾去台北清真寺,飛澳洲的機師4/19下午曾去大園清真寺,下午16:00曾去全聯蘆竹竹南店,台北清真寺活動大概有400多人,這些時間曾在相同地點活動過的民眾,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,有疑似症狀要盡快戴口罩就醫。

▼案1091確診機師足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確診機師足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