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人無實名制釀破口? 清真寺「參拜細節曝光」:無需反應過度

▲▼清真寺解釋流程(圖/翻攝台北清真寺)

▲清真寺呼籲教親無須過度反應。(圖/翻攝台北清真寺)

記者劉維榛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23日新增3名新冠肺炎個案,其中華航機師的家人(案1090)列為本土案例。由於3人在16日曾造訪台過台北清真寺,而指揮官陳時中不諱言表示,台北清真寺當天活動有400人參與,引發人心惶惶。對此,清真寺「解釋當日流程」,要教親無須過度反應。

儘管相關單位已進行噴藥消毒,但16日活動未採實名制,讓各界擔憂防疫破口。台北清真寺總幹事王夢龍強調,當日有嚴格執行管控與防疫措施,將至少會先暫停一週宗教活動,並視疫情發展隨時調整防疫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今日清晨,台北清真寺再度於臉書解釋「當日儀式流程」,首先,主麻(週五)禮拜或任何禮拜儀式皆為單向靜態活動,也就是說所有參加禮拜者都會面向前方,男女分上下樓層,與前人約有一公尺距離,且與前方不是互相面對,而是以背面人。

第二,當天有嚴格要求配戴口罩、量體溫與手部消毒,「領拜師(教長)無論講『瓦爾茲』、『虎圖白』都會全程配戴口罩,教親在後跟隨領拜師單向(唯一方向)重復相同禮拜儀式動作。」

第三,齋月期間,日間禁食,故無群聚用餐情事;第四,機師個人職業與任務關係,與台北教親的社交互動趨近於零。台北清真寺強調,綜合以上四點,要請教親們「無需反應過度」,不過當日曾到清真寺的教親友若有不舒服狀況,呼籲即刻就醫。

安心說明: 媒體所載“清真寺”活動史,所指活動即為“禮拜”儀式。主麻(週五)禮拜或任何禮拜儀式皆為單向靜態活動,也就是說所有參加禮拜者都會面向前方,男女分上下樓層,與前人約有一公尺距離,且與前方不是互相面對,而是背面後人,所有入寺者,在門口...

台北清真寺 Taipei Grand Mosque 發佈於 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