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護婦女安全 徐國勇:《跟蹤騷擾防制法》越快通過越好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會22日討論「跟蹤騷擾防制法」草案,明定8種跟蹤、騷擾行為樣態,將要求約會、網路騷擾等都納入規範,違反者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。對此,內政部長徐國勇22日表示,這個版本有經過大家的共同討論,很多團體也參與其中,他預期越快通過越好。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 警政署長陳家欽 堵訪 跟騷法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2日邀請徐國勇以「當前全國治安狀況、警察執法設備與警察勤務裝備機具強化情形」為題提出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徐國勇會前受訪時表示,「跟蹤騷擾防制法」今天會在行政院會提出討論,他預期會很順利的通過院會,並且馬上會送到立法院,後續還要經過覆議程序,在立法程序上再經過一個禮拜,就可以正式進入立法院排審。

徐國勇說明,這個版本有經過大家的共同討論,其中也有很多團體參與,希望政院版與立委的版本盡快一起排審,他也預期越快通過越好,警察機關對於跟騷法通過後的執行,一定會按照法律規定處理,應該會讓台灣有關性別平等的法律更向前邁進一步。

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說,保障婦女安全是警政署責無旁貸的責任,目前討論的「跟蹤騷擾防制法」已經有新的版本,警察絕對會全力以赴,以執行這個法律。

▼警政署長陳家欽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 警政署長陳家欽 堵訪 跟騷法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江啟臣未受邀見陶德 怒轟外交部私下搞小動作
蔡英文接見拜登資深訪團: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威脅印太區域和平

「拜登政府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朋友」 陶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