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交棒心繫台鐵安全 PO文盼視安全為使命

▲▼交通部歡送林佳龍 王國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交通部今(4/20)舉辦前部長林佳龍歡送會,現場林佳龍與接任的王國材相擁打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【企畫特輯】
林佳龍今天(4/20)交棒王國材,正式卸下交通部長一職,去職前一天仍心繫台鐵,視察因太魯閣事故封閉的和仁至崇德東正線通車行程,並搭乘通車的首班區間車。林佳龍表示,視察並搭乘首班車,是要確保通車順利,讓大家可以行車平安,可以心安。

林佳龍19日也在臉書PO出感性文字以及搭乘首班車的影片,表示個人的善後工作告一段落,能放心交棒給下一任交通部長。未來,將以交通志工的身分,持續關心交通政策發展與運輸安全。

林佳龍臉書全文如下:

台鐵清水隧道東正線修復通車

歷經多日的努力,花蓮清水隧道已完成結構安全修復及檢測,今天恢復通車。
清晨5點27分,我搭乘從宜蘭發出的4102車次區間車到花蓮,行經清水隧道前,火車降速至40公里,初期2個月都將以此速度慢行。
經過隧道時,我靜默禱唸:「很抱歉,請原諒,請安息,如果可以,盼祢守護。」
在中央、地方、社會各界不分你我的協力下,台鐵日夜搶修,隧道經過試運轉、安全檢測,加強邊坡安全防護,到確定通車,歷時18天。

我個人的善後工作,也在此告一段落,能放心交棒給下一任交通部長。未來,我將以一個交通志工的身分,持續關心交通政策發展與運輸安全。

這段期間,我要感謝所有參與此次事故的全體救難人員、醫療人員、工程人員、心輔人員、社工人員、宗教界、76行者、觀光旅宿業、檢察官和運安會、以及數不盡的志工朋友,感謝每一個人無私的專業陪伴,協助社會走過傷痛。同時,也要感謝媒體記者的監督,辛勞並敬業地將現場訊息報導給國人。

止傷之路仍漫長,我們都必須擦乾眼淚,透過改善交通系統,築起安全的網,讓憾事不再發生,讓駕駛面對緊急狀況的時候,不再是渺小無助的一個人。

未來挑戰仍多,「安全」該是人民的日常。這個日常是交通部的使命,是我們必須有的專業堅持。唯有透過治理模式的創新,才能更有效率地回應各種突如其來的課題。而不管是台鐵,抑或是政府的改革,也都必須在創新的治理模式下,透過產、官、學的跨域合作,創造共學、共創、共好的循環,讓台灣在向上的氣旋裡,持續進步。

台鐵是台灣人的台鐵,改革的動力與台灣的希望,就在你我身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