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阿伯提醒油門踩太快 司機自認「專業被質疑」連罵5站:你下車!

▲▼大有巴士。(圖/翻攝自大有巴士官網)

▲大有巴士。圖非被投訴公車。(示意圖/翻攝自大有巴士官網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北市大有巴士一名司機於15日行駛於信義路時,被一名外省老伯伯提醒「不要踩油門」,進而引發雙方衝突,該名司機怒批外省老伯伯「你下車啦」、「不只載你這種退休人士」,一連痛罵了5站,引發其他乘客不滿,怒向媒體投訴。對此,北市公運處表示,已對業者處以9000元罰款並評鑑扣點,而大有巴士則對該名司機記大過處分,並扣服務獎金2000元。

有民眾向媒體投訴,15日搭乘巴士88路時,一名坐在前面座位的外省老伯伯覺得司機踩油門太快,所以反應「不要踩油門」,希望別踩油門踩得太大力,結果司機卻暴怒一路從大安站罵到信義光復站等5站,還提及「不要坐可以下車啦」、「我們很忙,還要載上下班乘客,不是只有載你這種退休人士」等言論。

對此,台北市公運處長常華珍20日受訪時回應,已經有向大有巴士查證結果,經由車內監視器畫面顯示,該名司機當時情緒控管差,已經依照《公路法》第77條「無正當理由不讓乘客上車,趕乘客下車或辱罵乘客」一事,對大有巴士處以9000元罰款,公車評鑑時也將對業者扣點,並安排駕駛參加講習課程加強教育訓練。

而大有巴士協理王榮光指出,該名司機到職僅半年左右,之前的狀況都很正常,可能當時覺得專業被乘客質疑甚至指導,才會有行為失控等情形,會對他記大過一次,停發服務獎金2000元,並列入駕駛訓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