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洗版日本各大報頭條! 大篇幅報導震驚日學者:從沒看過

▲▼台灣占據日本報紙頭條 日學者:從沒看過。(圖/翻攝自全球串連早安新聞/網友Asa Chang)

▲日本各大報18日頭版都在報導日美聯合聲明提及台灣問題。(圖/翻攝自全球串連早安新聞/網友Asa Chang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16日在白宮進行日美高峰會,全程歷時約2個半小時,會後,雙方發表聯合聲明,並且在聲明中強調台海和平與安定的重要性。這也是日美睽違52年首度在聯合聲明中提及台灣問題,格外引人關注。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就PO出日本國內各大報18日的頭條版面表示,「今天日本報紙的頭條都是『台灣』!」

今天日本報紙的頭條都是「台灣」! 不只是頭版,裡面大幅度報導,都圍繞台灣,我個人沒看過台灣佔這麼大的版面,顯現日美共同聲明包含台灣的重要性。 朝刊各紙はどれも「台湾」 1面だけでなく2面3面+α これほど台湾が集中的に取り上げられたのは記憶にありません。日米共同声明に「台湾」の一言が入った重要性を物語っています。 各紙の画像は解像度を下げて撮影。新聞を購入するか有料サイトで閲覧してください。

Yoshiyuki Ogasawara 發佈於 2021年4月17日 星期六

日學者小笠原18日在臉書PO出《讀賣新聞》、《產經新聞》、《朝日新聞》以及《每日新聞》等各大報的頭條表示,「今天日本報紙的頭條都是『台灣』!不只是頭版,裡面大幅度報導,都圍繞台灣,我個人沒看過台灣佔這麼大的版面,顯現日美共同聲明包含台灣的重要性。」

只見這4大報都將「日美聯合聲明談及台灣問題」作為頭條報導。不僅如此,根據網友表示,《東京新聞》與《日本經濟新聞》18日的頭條同樣也是日美聯合聲明提及台灣。

事實上,早在菅義偉出發前往美國與拜登會面前,就已經有消息傳出兩國可能會針對台灣問題進行商討, 並在聯合聲明中提及台海議題,如今也應證先前預測,兩國真的睽違52年再度於聯合聲明中載明台灣。日本與美國上一次在高峰會談的聯合聲明中提及台灣是在1969年時任日本首相佐藤榮作與美國總統尼克森會面之時。

▼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SK-II青春露下殺3349元 母親節超低價僅此一天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