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路交管18小時!彰化防搶轎 「大埔、永樂街」700警力維安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今(16)日回鑾,預定下午沿著大埔路進入彰化市區,晚間駐駕在永樂街天后宮,彰化警分局已在周邊部署加派超過700名警力戒備,並採淨空隔離防制,執行交通管制18小時,警方呼籲參與媽祖遶境的民眾應保持敬重媽祖的心情,並配合主辦單位及警方之秩序維護,如發生暴力行為,會當場逮捕。

▲彰化大甲媽遶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大甲媽遶境警力維安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,以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大甲媽遶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大甲媽遶境刑警護轎。

彰化縣警局指出,由於大甲媽遶境人數超過數萬人,今天在花壇鄉及彰化市交通管制,約從中午12時至17日清晨6時止,範圍從花壇鄉台1線(中山路)、中橋街、彰員路,彰化市大埔路、光華街、華山路、中正路、吉祥街、民權路、民族路、永樂街、中華路、孔門路及中山路等路段,禁止車輛通行。

▲彰化大甲媽遶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花壇有慈善會辣舞演出。

彰化縣警方今年在大甲媽行經的路口部署超過4000名警力維安,就深怕搶轎鬥毆事件重演,所幸民生地下道鑾轎平和通過,北斗的推擠糾紛也落幕,但回鑾的重頭戲,大埔路及永樂街商圈歷年來都是搶轎的重點路段,因此警方仍不敢大意。

▲彰化大甲媽遶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天氣熱信眾設點心站供飲料。

下午已經有數萬信眾沿著台一線徒步陸續抵達彰化市區,警方將台一線人車分流,辛苦的員警們深怕民眾發生意外,頂著大太陽在十字路口負責維安,有信眾拿出雨傘、也有人拿出包頭巾遮陽,有信眾說,今天彰化的天氣超熱,感謝道路一旁有許多店家貼心的設點心站提供茶水、飲料及水果,花壇還有慈善會設香案,辣妹熱舞演出,吸引許多過路人圍觀,非常的熱鬧。

▲彰化大甲媽遶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永樂街淨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