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公祭當天准辭林佳龍 李彥秀揭蘇貞昌政治算計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 林佳龍 沈榮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長蘇貞昌、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太魯閣號事故15日舉行公祭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終於在當天批准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辭呈。對此,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,在太魯閣罹難者聯合公祭前釋放出這樣消息,看得出行政院在這件事情上的精心推敲,多了算計,卻少了對罹難者的尊重。

李彥秀表示,太魯閣408次列車事故死傷慘重,林佳龍雖然早早提出請辭,一直到太魯閣罹難者聯合公祭前,行政院才放出批准辭呈的消息,後續由誰接任,更引發各方揣測。

李彥秀指出,在太魯閣罹難者聯合公祭前釋放出這樣消息,看得出行政院在這件事情上的精心推敲,多了算計,卻少了對罹難者的尊重。

她也抨擊,政治責任拖拖拉拉,更難讓人想像後續民進黨政府對於台鐵改革的決心,尤其,蘇貞昌過去對部會間會議的懶散,台鐵改革涉及跨部會的問題,如果缺乏行政院的支持,恐怕難以讓人期待。

李彥秀說,林佳龍因為普悠瑪事故上台,因為太魯閣事故下台,台鐵改革卻沒有邁開大步,讓國人失望,林佳龍在下台前努力營造台鐵改革、事故善後的身影,卻難掩過去在交通部長期間,未獲行政院支持,無力改革台鐵的落寞,以及失職。

李彥秀呼籲,接下來不論是接任交通部長,都應該將台鐵旅運改革放第一位,並且應該勇於向顢頇的行政院叫板,否則難以讓人信服政府有改革台鐵的決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