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標天母凶宅「有人拉手」多寫1千萬 苦主嚇到棄標錢得照付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吳姓男子去年投標一間位於台北市天母的法拍屋,由於他事前就知道是凶宅,還決定加碼10萬元,沒想到填寫總價時卻多寫了1000萬元,嚇到棄標並聲稱是被冤親債主拉手。不過,基隆地院法官認為,神鬼因果之說無從舉證,難以採信,最終裁定駁回告訴,還是要補繳700多萬元。

▲凶宅,陰森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吳男競標凶宅,卻因為筆誤多寫了1000萬元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,與本案當事人無關)

據了解,這間法拍屋10多年前曾發生槍擊案,當時沈姓男子因為討債不成,氣得朝屋內開槍,造成2人死亡,後來房子遭到法院拍賣,底價為1233萬6000元。吳男事前便知道房子是凶宅,還決定加碼10萬元投標,沒想到卻在寫總價時,筆誤填成「貳仟貳佰肆拾參萬陸仟元(2243萬6000元)」。

後來吳男驚覺寫錯總價,得標後並未繳交1993萬餘元的尾款,導致房子重新拍賣,以1422萬餘元由游姓男子得標。但因為兩次拍賣價格相差將近千萬,吳男還要補繳700多萬元,這才決定提告確認買賣關係不存在。

判決書中提到,吳男主張自己是佛教徒,原本購買該凶宅是想換屋自住,沒想到卻筆誤多寫了1000萬元,「我懷疑有冤親債主纏身,我覺得祂們是故意要害我」、「我本來要在百萬位的數字欄寫貳,但是就感覺有人把我的手拉到千萬位的數字欄,我被祂們牽著走,等司法事務官開完標的時候,我才整個人清醒過來,而且看到遠方有『兩個人』對我笑,但是看得不是很清楚,我真的撞邪,才一時閃神筆誤,沒有人會笨到凶宅加價1000萬元」。

▲▼ 男人,寫字,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吳男聲稱填單時遭「人」拉手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當事人無關)

接著,吳男主張當日在投標室填寫投標書時,因為整天戴口罩,加上感冒,整個人覺得頭很暈。但基隆地院法官進一步詢問,吳男又親口回答當日沒有去看醫生或服藥,加上他填寫土地願出價額欄位時,把1117.7萬元用2條橫線劃去,改為1127.6萬元,希望提高得標機率,由此一小細節可見,他當日意識極為清楚且細膩。

法官接著指出,縱使本院相信神鬼因果之說,但無從經由民事訴訟舉證程序以實證方式加以證明,因此也難以採信「冤親債主拉手說」,最終裁定駁回他的告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