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班作業圈出美麗!3歲孩見「儷欐鱺酈驪」秒當機 媽見9組合崩潰

▲▼「孋儷麗酈鱺」超傷眼(圖/翻攝幼兒園大小事)

▲9種不同的「儷欐鱺酈驪」,讓人看了眼暈了!(圖/翻攝幼兒園大小事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,不少家長從幼兒園就會給孩子學才藝!不過一名媽媽哀號,最近親子作業要圈出「美麗」兩個字,結果見到9組同音字,孩子不僅錯亂,更讓親子相處時光更崩潰。作業照片曝光後,網友也狂搖頭直呼,「覺得是揠苗助長!」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幼兒園大小事》崩潰表示,孩子目前讀小班,老師已積極教導練習認字,怎料原PO一看到親子作業後,發現根本是高難度,要求孩子在底下圈出「美麗」兩個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畫面可見,15格子中,出現「美麗」、「渼欐」、「鎂儷」、「媄鱺」、「嵄酈」、「嵄驪」等9種不同的同音字組合,大人看了眼睛一團亂,何況是3至4歲的幼孩。

原PO求救,孩子有圈出一個「美麗」,就說其它長得不一樣,而原PO耐心教孩子一個一個比對,無奈孩子仍舊一頭霧水回應「不一樣」。但若是拆成單一個字,寶貝孩子就認出來了,「求各位爸爸媽媽給我一些方法?」

▲▼「孋儷麗酈鱺」超傷眼(圖/翻攝幼兒園大小事)

▲網友認為,孩子根本看不懂!(圖/翻攝幼兒園大小事)

文章曝光後,引發一票家長瞠目結舌回應,「現在小班就學那麼難?」「我小班還在畫圈圈」、「這功課也太鳥了吧... 筆畫少的先認吧」、「公幼根本不會教認字,沒錯我也覺得是揠苗助長」、「要逼死小孩了」、「太早了,就像只給你三天要你學外文一樣」。

對此,有內行分享,「媽媽您可以寫正確的字在透明的板子,然後一個一個移動問有沒有一樣」、「可以先練習單字,找出一樣的之後再找第二個單字,或是旁邊加有部首的分開辨別等等」、「陪看故事閱讀會比特意『認字』有意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