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貪心了點!連3年背病患衣服隨香 護理師求媽祖:看顧世間人

▲護理師帶著病患的衣服進香。(圖/游惠茹提供)

▲護理師帶著病患的衣服進香,替不能前來的病患請求媽祖祝福。(圖/游惠茹提供)

記者林冠吟/苗栗報導

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11日深夜起駕,展開為期8天7夜往北港徒步進香活動,全程來回400公里。多數香燈腳跟隨白沙屯媽祖進香,都希望能為摯親們祈福,就有一名來自北部醫院的護理師游惠茹,跟著媽祖進香不只為摯親祈福,更背著一袋裝滿病患期盼的衣服背包,請求媽祖婆看顧世間人。

游惠茹表示,自己是北部醫院的護理師,是社區護理師但也需要接觸安寧醫療,今年是她參與徒步進香的第3年。她說,有一年她背著患者的衣服,清晨5點跪在鑾轎必經的路口等著鑽轎腳,事後那名病患也順利恢復健康,並能自主生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去年,她向媽祖祈求早餐店老闆娘能化療順利、好友藥師的媽媽平安健康,現也都一一如願。今年,雖然只能走上2天,但她仍帶著裝滿病患衣服的背包上路,因為她的背包裡裝滿了「期盼」,希望她的汗水能夠給予需要媽祖力量的病患們支持和祝福。

游惠茹說,她的個案多數都無法親自到現場向白沙屯媽祖祈求,但也希望自己所照顧的病患和家人好友們都能得到祝福,所以才帶著他們的衣服上路。這些病患有老有小,有脊損等待手術的年輕弟弟、腦部手術後遲遲沒有甦醒的阿伯、帶著呼吸器的4歲孩童,更有照顧車禍兒子長達17年的爸爸。她向媽祖祈求,「我是貪心了點,但如果您認為這是我能做的事情,請給我任務,我會努力。懇求您能夠看顧世間人,在每個人的生命過程有最豐富充實的人生。」

而她也將她那包裝滿「期盼」的背包,一一替患者的衣服蓋上拱天宮的平安章並拿去過香爐,希望能將媽祖的祝福帶回去給那些無法親自到場的病患。

▲護理師帶著病患的衣服進香。(圖/游惠茹提供)

▲游惠茹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合影。(圖/游惠茹提供)

▲護理師帶著病患的衣服進香。(圖/游惠茹提供)

▲游惠茹一一替病患的衣服蓋上平安章,再拿去過香爐。(圖/游惠茹提供)

逆齡神霜超有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