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利普是山神之子!飄洋求娶女王 400教徒「隨身攜照片」求保庇

▲▼尤納南部落的村民將菲利普親王視為山神的後裔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alkhames)

▲大洋洲國家萬那杜的部落村民將菲利普親王視為山神的後裔,下同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alkhames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在大洋洲國家萬那杜(Vanuatu)偏遠部落尤納南(Younanen)中,已故的菲利普親王(Prince Philip)被村民奉為「山神之子」,而且他們相信,膜拜菲利普親王並隨身攜帶他的照片的話,神明就會賜予他們豐富的糧食與農作物。

綜合BBC、《每日星報》等外媒報導,尤納南部落的村民們在20世紀60年代看到菲利普親王和女王的照片後,就開始將其視為神明。他們認為,菲利普親王是山神的後裔。他一直守護著他們祖先的靈魂,並在離開了他們的部落後,飄洋過海去到了英國,與一位有錢有勢的女子結婚。

▲▼尤納南部落的村民將菲利普親王視為山神的後裔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alkhames)

據報導,當地約400名的原住民每天都會膜拜菲利普親王,並祈求他可以賜予他們糧食與豐富的作物,還會隨身攜帶菲利普親王的照片,以保平安。菲利普親王曾與英女王在1974年訪問萬那杜,當時並不清楚自己在當地身份的親王大受歡迎。事後,他同意英國駐當地的專員要求,將自己的照片送給「教徒們」。

喜獲「神明」賞賜的「教徒們」欣喜若狂,他們製作了一個富有當地特色的權杖送到倫敦,還要求菲利普親王能抓著權杖為他們拍一張照。親民的菲利普親王照做了之後,還將照片多洗一張放在白金漢宮內,而這張1980年的照片至今仍被當地人奉為神像膜拜。

當地酋長馬利亞(Jack Malia)當時告訴BBC,「我們仍在等待菲利普親王的歸來,我們會為他準備一個很不錯的小房子,他可以有很多僕人供他使喚,我們每天都會向他屈膝膜拜。」而菲利普親王在2017年宣布退休時,馬利亞則告訴路透社,「菲利普親王對我們來說很重要,我們真心希望他能再來一次,他的到來將讓人們不再貧窮、生病和負債,就連花果也會長得很好。」

▲▼尤納南部落的村民將菲利普親王視為山神的後裔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alkhames)

▲萬那杜距離其他人類聚集地有距離,因此當地居民可能還不知道菲利普親王已去世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alkhames)

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萬那杜由83個小島所組成,當地人口約有30萬人。它在1980年7月30日取得獨立,並成為大英國協會員國。這個並未在地圖上被標註出來的小國,距離其他人類聚集地有著一定的距離,因此外媒相信,這裡的人可能還未收到菲利普親王去世的消息。

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卸妝、清潔、按摩一罐搞定!「神級潔面膏」只要9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