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能回家...英菲利普親王與世長辭!生前「最後願望」曝光

▲▼菲利普親王與世長辭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菲利普親王與世長辭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英國菲利普親王(Prince Philip)曾於今年2月因心臟問題住院,儘管3月16日得以出院返家,卻還是於本月9日在溫莎城堡與世長辭,享耆壽99歲。對此,有王室消息人士透露,其實這對親王而言是個「善終」,因為親王生前曾經說過,他想要在回家,待在家裡床上與這個世界道別,而不是在醫院冰冷的病床讓人生落幕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英國王室消息人士表示,今年初受到心臟疾病折磨的菲利普親王,其生前最迫切、最強烈的願望是「回家」,並且依照自己選擇的方式來面對死亡,而親王一向具有獨到的行事風格,不希望因為自己的健康狀況讓外界受驚,維持自己的行事方式治生命最後一刻。

據悉,菲利普親王3月16日出院,並返回溫莎城堡時,是生前最後一次對外公開露面。菲利普親王年輕時高大俊美,儘管多家媒體報導其個性風流成性,曾在女王懷孕時出軌,情婦更高達30多個以上,但幼年時因為躲避戰亂顛沛流離,使其對於「家」有依戀的感覺,而直到遇見女王、與女王成婚後才終於有了家。

►英女王與菲利普親王「結縭73載」 婚事當初不受認可

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