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帛琉首發團83人返台採檢結果出爐!

指揮中心記者會,莊人祥,李秉穎,邱南昌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帛琉首發團在4/9進行採檢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公布部分採檢結果,截至83名旅客檢驗確定陰性。有關後續檢疫鬆綁,莊人祥表示,結果的確有益於決策上鬆綁檢疫,但還要等指揮官做最後裁示。

帛琉首發團在4/1出發,4/4返台,根據指揮中心規定,所有旅客都必須在返台第5~7天進行採檢,因此採檢期間為4/9~4/11,指揮中心也曾表示,如果檢驗結果都是陰性,未來鬆綁檢疫規定的機率就比較高,目前指揮中心也針對自主健康管理的部分檢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今也新增一例死亡個案,案889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,今年1月8日至11日期間因其他疾病住院, 住院期間由案890陪病,1月11日出院;案889於1月16日至18日期間有出疹,就醫後症狀改善,20日起出現發冷、疲倦等症狀,23日因其他疾病就醫,因量測體溫發燒即隔離採檢,於1/24確診。

個案入院後病況加劇,使用呼吸器及葉克膜治療,2月22日因檢驗條件符合規定而解除隔離,惟因其他疾病持續住院治療,3月17日移除葉克膜後仍持續使用呼吸器,4月8日個案陸續出現呼吸喘、血壓下降及嚴重心律不整,次日經急救仍因肺炎併敗血性休克不幸病逝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新冠肺炎增1死!部桃群聚案889染疫搶救2個半月仍不治
►AZ疫苗新增3例不良反應事件 累計逾2.4萬人接種!
►部桃感染源不明案889死亡!「解隔離仍裝呼吸器」肺炎併敗血性休克
►明起AZ疫苗擴大接種!部立醫院「預約掛號無上限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