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句話證明住台灣20年!「健保卡用蓋章的」 最夯神劇出爐

▲《飛龍在天》。(圖/翻攝網路)

▲《飛龍在天》當年紅遍全台,由左至右為江宏恩、張鳳書、賈靜雯、黃少祺。(圖/翻攝網路)

 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最夯神劇出爐!有網友發文表示,要大家說一句話證明住在台灣20年,其中最多人提到紅極一時的《飛龍在天》連續劇,連同名主題曲中的歌詞「親像飛龍~飛上天」,都讓人印象深刻。另外,健保紙卡也是不少人心中的回憶。

原PO在10日於「爆廢1公社」臉書社團發文,結果引發熱烈討論。許多人留言,「食字路口」、「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」、「Qoo有種果汁真好喝」、「健保卡用蓋章的」、「921大地震」、「賀伯颱風」、「娜莉颱風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中最多人提到2000年開播的《飛龍在天》,該劇一播出就造成轟動,許多人都是忠實粉絲,劇中的「3龍3鳳」江宏恩、黃少祺、黃維德、賈靜雯、張鳳書、韓瑜都奠定戲劇一線演員地位。雖開播至今已過21個年頭,但依舊為人所津津樂道。

▼健保紙卡1995年3月開辦,陪民眾走過8年多。2004年全面使用IC卡。(圖/翻攝健保署臉書)

▲▼健保卡。(圖/翻攝健保署臉書)

至於有網友提到「健保卡用蓋章的」,其實健保紙卡1995年3月開辦,背面有6格,每看一次醫生就蓋一格,集滿6格後換新的卡;卡別從「A」開始,每換一次新卡就往後推一個英文字母,例如「B卡」、「C卡」、「D卡」等。

2002年7月試辦健保IC卡,在這段期間,紙卡和IC卡雙卡並用;健保IC卡在2004年1月1日全面上路,同時健保紙卡停止使用,紙卡陪民眾走過8年多的歲月。

▼《飛龍在天》主題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