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緬甸工作月薪210K起!他一落地「淚付26萬贖金」逃回國:好幸運

▲▼緬北。(圖/翻攝自中國警察網)

▲許多人一到緬北就遭遇非人的待遇。(圖/翻攝自中國警察網,下同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「到緬北很好賺」的騙局近幾年被有心人士散佈,一部分大陸人被偽造的「高薪招募」資訊打動,抱著發財夢,紛紛前往當地,但一到就能發現所謂的「發大財」工作,竟然是加入電信詐騙,很多人被限制自由,慘遭500人圍毆、虐待,受不了逃跑最後有可能連命都不保。據悉,這些受害者中,有人被剁手、活埋,能夠逃離「地獄」的人,都大呼「好幸運」。

據《中國警察網》報導,陸男小兵(化名)今年21歲,他在緬北待了3個月,「在那裡,沒人把你當人看,還好逃出來了,那裡真的太恐怖、太可怕了!」提起那段噩夢般地經歷,小兵仍然心有餘悸!

國中畢業的小兵原本在一家工廠打工,每月能掙4000元(人民幣,下同),年少輕狂的他總想著發財,早日發家致富。2020年8月底,他無意中看到了一則招募廣告,「高薪工作待遇優渥,月薪5萬(約新台幣21萬)起,包機票,包食宿,坐標緬北。」

▲▼緬北。(圖/翻攝自中國警察網)

他心動了,2020年9月,抱著發財夢的小兵瞞著家人,滿懷嚮往地踏上了去往緬北的征途。到了緬北後,看見拿著槍的保全、封閉式的大鐵門,小兵才發現,哪是什麼好工作,他是被騙來做電信網路詐騙的,專騙中國人。

他被逼著交出了手機、銀行卡,「來緬北的路上,我們被要求辦了多張銀行卡,全部都要上交,不交就有人拿槍頂著你的頭,拿刀架在你脖子上。」小兵回憶,在緬北的時候,他和其他一起工作的夥伴一般,毫無人身自由,永遠被關在大鐵門裡,不聽話就要挨打,「我也捱過幾次打,被打到住院,公司多人一起圍毆我,打到我絲毫沒有知覺。」

終於,在2020年12月,在那裡待了近90天的小兵看準機會,歷經千辛萬苦從地獄般的緬北成功逃了出來,「我在一座深山跑了整整一夜,不敢停下,我親眼看到過逃跑沒成功的人,手指頭被砍了兩個,後腦被人用螺絲刀打進去2公分,鮮血直流,比電影中的可怕百倍!」逃出來後,小兵通過尋求幫助,平安回到了中國。

▲▼緬北。(圖/翻攝自中國警察網)

另外一名受害者阿平,當時是和小兵一起去的緬北,瘦弱、膽小又內向的他,因為有小兵的陪同,鼓起了勇氣躍躍欲試,結果他不僅錢沒掙到,還讓家里花了6萬多元才成功「贖」回來。

「一到那裡,我就害怕,帶槍的保全,沒有自由的工作,那麼多人圍毆一個人……,哪裡是天堂,根本是地獄!」阿平2020年9月中旬主動提出了要離開,由於他聽話、老實、膽小,詐騙分子同意了請求,只要他出6萬元(約新台幣26萬)的「贖金」!

知道阿平的真實遭遇後,家里人不得不花6萬元將其「贖」了回來,「原本是做夢發財,結果還害了家里人!真是後悔又後怕!」獲救後,小兵和阿平都對警員說,「我現在真的輕鬆了,我寧願回來接受公安機關的處罰,也絕不想待在緬北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