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詐騙犯「送中」今判刑 陸委會籲保障國人司法權益

▲▼台灣電信詐騙犯被大陸重判!29人中最重14年、最輕4年半。(圖/新華社)

▲台灣電信詐騙犯今被大陸重判,29人中最重14年、最輕4年半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29名去年自西班牙「送中」的台灣籍電信詐騙嫌疑犯,今遭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分別判處14年至4年半的有期徒刑,面對國人在對岸被判刑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31日呼籲,陸方應保障台籍被告的司法權益,並應依兩岸司法互助協議,提供家屬探視的便利。

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31日通報,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31日對郭○瑝、吳○樺、蔡○緯等29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疑犯進行宣判,認定這29人均構成詐騙罪,先後騙取14名被害人錢款,共計人民幣617萬餘元(約合新台幣2650萬元)。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主持12月31日的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主持12月31日的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由於郭政瑝等人自願認罪、認罰,依法可予以從寬處理,據此,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分別對29名犯嫌,判處有期徒刑14年至4年6個月,並處罰金等。

陸委會3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提問,政府是否有掌握上述訊息,對於台籍嫌犯「送中」如何應處?邱垂正說,相關訊息正持續了解當中,以我方立場,對於跨境電信詐騙案件處理,應透過各方合作,共同打擊犯罪,對涉案台灣人共同進行審判。

他指出,對於大陸法院的宣判結果,本會呼籲,應對於台籍被告的各項司法權益給予保障,並應依循「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」,提供家屬探視的便利。

邱垂正呼籲陸方,應該兩岸既有合作基礎上,共同打擊跨境電信犯罪,合作溯源調查,才能將幕後主嫌繩之以法,從源頭打擊犯罪集團,保障人民的權益與福祉。

據了解,此批台籍電信詐騙嫌犯,是在2019年6月,從西班牙遣送至北京,當時一共有94名;另一方面,此案源於2016年,大陸公安部發現,西班牙境內有大量電信網路詐騙據點,針對大陸民眾實施詐騙,後雙方展開聯合打擊跨境電信網路詐騙犯罪「長城行動」,西班牙分批向大陸引渡225名嫌犯,台灣籍嫌犯218名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